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涞源

2019-01-28 14: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启幕。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通讯员郑腾飞)1月26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景区启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媒体记者、企业精英、网络达人,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主持,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跃翔体育以及保定市速波体育用品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本次活动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为本次的体验季活动增添了人文关怀。

仪式结束后,嘉宾与体验者们在专业教练的安排指导下,开始了今天的滑雪体验。七山滑雪度假区共建有四人索道 1条,魔毯3条,雪圈道5条,雪道9条,总长度为15公里,其中坡度35%~45%的高级雪道占雪道总长度的30%,25%~35%的中级雪道占雪道总长度的40%,现已成为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太原等城市滑雪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当日下午,体验者们来到了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在这里进行了紧张刺激的定向挑战赛。体验者们的智慧与力量在这里得以充分施展,在比赛的同时领略了以“一山一水一城”为核心内涵,集“医疗康养、温泉休闲度假、山地运动健身、绿色生态观光、文化创意体验、国际交流平台”于一体,又融入涞源当地民俗文化、特色生态农业以及中国汉唐建筑文化的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独特魅力。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突出贡献单位,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可谓实至名归。

次日,体验者们在素有“洞天福地”之美誉的白石山冰谷,进行了山地徒步。白石冰谷位于白石山十瀑峡景区,是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一条花岗岩地貌峡谷,每逢冬季来临时,景区内会形成缤纷雪景,而瀑布化为一道道晶莹剔透、美妙绝伦的冰瀑奇观。体验者徒步于冰山瀑谷中,感受冬季运动的酷爽,运动之余欣赏到涞源冰谷的鬼斧神工,沿山涧穿行,沿冰谷前进,近距离感受奇峰白雪、冰山巨石,矫健的身影闪现在雾凇与云海之间,仿佛置身于仙境,游览于画中。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举办地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的。

砥砺前行又一载,继往开来新征程。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经过三年的打磨,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为我省乃至京津冀地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经济转型省级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