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WCBA全明星落幕 北方队123:109击败南方队

2019-01-30 12:36:57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WCBA全明星周末27日在这里落幕,北方共享队以123:109击败南方超越队,来自八一女篮的孙梦然获得MVP称号。这是WCBA全明星赛首次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也是全明星赛首次来到没有职业篮球队的少数民族地区。

开场前,多位女篮国手在赛场中央大秀舞技,欢快的舞姿引得阵阵欢呼。而随后温情的一幕在体育馆涌动,著名萨克斯曲《回家》响起,由郑海霞领衔的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的中国女篮前国手们以及由苗立杰率领的打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强的女篮国家队成员亮相全明星赛场,大屏幕播放着当年她们在赛场拼杀的画面,全场掌声雷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她们颁发荣誉战袍,中国女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新老国手间传承延续。

比赛开始,双方你来我往进攻颇为流畅,中场时两队战成70平,第三节双方依旧开启刷分模式,南方队以92:91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北方队在孙梦然、邵婷和韩旭的带领下渐渐拉开比分,一度以109:99领先10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也保持到了终场。

中场环节,东莞女篮杨力维以39.1秒,击败福建女篮的杨雅惠和山西女篮的武桐桐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辽宁女篮梁嘉美以16分击败大庆女篮纪妍妍和江苏女篮姜佳音获得三分大赛冠军。

当晚最感人的一幕同样来自中场,16岁的少年叶沙不幸离世,但他的器官移植受益者们组成了一支篮球队,这是属于一个人的篮球队,五名器官被捐献者和中国女篮的球员进行了一场两分钟的友谊赛并取得了胜利,帮助热爱篮球的叶沙圆梦的同时也将爱的种子播撒。(李博闻、王春燕、杨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