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武磊开启中国足球新一轮留洋热潮

2019-01-30 14:14:01 来源:中国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后里皮时代的中国足球正值“冬歇期”,不过对于国足主力前锋武磊来说,此时的他并未停止追梦脚步——北京时间28日,武磊和其经纪人从阿联酋阿布扎比启程飞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就个人加盟西甲西班牙人一事进行商谈,并与新东家达成了最终协议。

据了解,参加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的24支球队中,仅有6支无海归球员助阵,这其中就包括国足。随着武磊本次赴欧操作落下实锤,中国国脚再度进军欧洲赛场的号角就此吹响。

武磊转投西班牙人,是继张玉宁租借效力不莱梅之后,中国第14位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男足球员,也是继张呈栋之后,又一位在西甲赛场拼杀的中国球员。

不久前,武磊随国家队征战阿联酋亚洲杯,并在小组赛对阵菲律宾队时独中两元,打出了他在亚洲杯最高光的一场比赛。国足止步八强后,武磊的战略重心才开始转移到赴欧发展上来,关于他即将入列西甲西班牙人的消息也不时传来,而在昨天该消息被俱乐部官方确认。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28日撰文称,现年27岁且在上赛季拿到中超金靴的上海上港射手武磊与西班牙人签订了一份“3+1”的合同,即双方签约3年,俱乐部在第4年享有优先续约权。此外,武磊将身披24号战袍为西班牙人出战各项赛事。

在西班牙《马卡报》看来,武磊牵手西班牙人是一种双赢,“西班牙人希望在1月底冬季转会窗口期关闭前购入一名前锋,而与俱乐部有着紧密联系的一个名字便是武磊。自陈雁升入主西班牙人以来,这位中国老板一直在寻找一名优秀的中国球员入列俱乐部,武磊显然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需要指出的是,武磊的履历表上不光写有中超最佳射手,他还在去年率队摧毁恒大王朝,帮助上港上港首夺中超冠军。

曾在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担任比赛分析师的丹麦人麦斯·大卫森通过个人推特表示,“为武磊加盟西班牙人而自豪,他是一个值得在欧洲获得这个机会的好男孩”。

对于武磊角色的转换,新老东家同送祝福。西班牙人在官网首页打出了“欢迎, Wu Lei!”的标语。上港则发表公告,“共同期待更强的武磊,为上海足球、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国际专业足球网站“进球网”的说法,武磊已经与上港一起实现了夺冠的目标,留洋就是他人生切实的下一步。

纵观阿联酋亚洲杯几支传统劲旅,他们的一大标签就是坐拥一批数量可观的海归球员。韩国此番亚洲杯带来了7名在欧洲淘金的球员,伊朗、日本、澳大利亚的这一数字分别为9人、12人和17人。

事实证明,对手阵中的海归让国足在亚洲杯里吃尽了苦头——韩国的英超热刺锋霸孙兴慜、伊朗的俄超喀山鲁宾尖刀阿兹蒙在球队与国足的较量中先后上演过“一人独造两球”的好戏,两人的发挥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这从侧面反映出国足无海归驰援的尴尬,更凸显出武磊迈出留洋第一步之于中国足球的重要价值。

法新社认为,“龙之队”逢重大赛事若想走得更远,就需要武磊这样的球星在国家队层面保持较高的进球效率,“如果他遭遇伤病或状态不佳,国足在锋线上很难有令人信服的选择”。

好在武磊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消息透露,上港已准备把U23国足中场高海生送往德乙领头羊汉堡队踢球,中国足球新一轮挺进欧洲的热潮已经初步显现。

西班牙人为西甲老牌强队,然而近年来的成绩始终在联赛中游徘徊。本赛季前21轮战罢,西班牙人以7胜3平11负积24分位列积分榜第14位,总进球数23个,平均每场仅有1.1个,球队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攻击线乏力。

美国“福克斯体育网”直言,武磊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已经打动俱乐部老板的心,这位一共代表中国出场63次并入账15球的核心人物能打前锋线上的任何一个位置,他将与主力中锋伊格莱西亚斯一道缓解西班牙人锋无力的困扰。  

据《马卡报》报道,武磊在亚洲杯首战肩膀负伤,或将需要手术治疗,这可能是西班牙人这笔签约的一个隐患。(许云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