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今年将启动修订《教师法》

2019-02-18 09:36:09 来源: 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日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赵婀娜)2019年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整体性制度设计,启动修订《教师法》,研制出台新时代高校、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政策文件等。这是记者从日前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一年前,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一年多来,各地积极落实,截至目前,已有30个省份结合地方实际出台高质量实施意见。2019年,教育部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细化制度举措,把准则要求转化为教师行为指南与禁行底线。并加大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创新编制配备,努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难题,还将大力加强乡村和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脱贫加油助力。

“2019年,我们将对各地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制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第三方评估。建立通报制度,不定期发布落实不力、进展不快、成效不大的地方案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