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0年东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500天

2019-03-13 11:23:2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东京3月12日电(记者邓敏、郭威)12日,东京奥组委在位于东京台场的松下中心举办了2020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庆祝活动,并展示了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33个竞技项目的50个图标。

奥运会运动项目图标始于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项目图标是由日本著名设计师广村正彰带领其团队参与设计的。他说:“能够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图标的设计,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试图用这些图标来表现运动员的动态之美。”

广村正彰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育图标的设计工作历时近两年时间,他希望这组图标能激发出人们对东京奥运会各类比赛项目的热情,成为奥运会上的一抹亮色。

此次设计的图标分为两种类别,无框型与有框型。无框的白底图标将用于海报、门票以及授权产品上。而有框的蓝底图标将被用于功能性更强的标识,如地图、比赛场馆标志、指南手册与网站等。

东京奥组委同时表示,残奥会运动项目的图标将于4月13日发表。

12日的倒计时活动正值日本大地震及海啸8周年纪念活动之后。为了增加受灾区民众对奥运会的期待,东京奥组委同时在500天倒计时的活动中发表了“东京2020巡回巴士”项目。

3月12日至20日,巡回巴士将在东京和地震灾区宫城县、岩手县和福岛县进行与奥运会相关的多项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