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落下帷幕

2019-03-23 22: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杨慧丽)3月23日,2018-2019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颁奖典礼在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举行,本次巡回赛分别在唐山玉龙湾滑雪场、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保定狼牙山雪场、崇礼长城岭滑雪场、崇礼富龙滑雪场、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了六站比赛,参赛选手共计500余人。

冰雪运动  串联京津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推广普及大众滑雪运动,河北省体育局推出大众滑雪赛事,此次滑雪巡回赛力争打造京津冀区域具有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赛事,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冬奥会的到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强化区域间交流合作,助推京津冀区域大众滑雪赛事上规模、提档次。



“我从四岁半就开始滑雪了,这次参加比赛我得了第一名,特别高兴!”来自北京,年龄只有八岁半的参赛选手李宛轩对记者说。李宛轩是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高山滑雪大回旋项目U10女子组冠军,父亲也是一名资深的滑雪爱好者,受父亲的影响,四岁半开始学习滑雪,在北京、河北等滑雪场进行训练,参加大小滑雪竞技比赛已经三年了。

据了解,本巡回赛参加选手共计500余人,其中,来自北京、天津的选手占到总人数近7成以上,充分体现了京津冀一体化的成果。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参与滑雪运动者的年龄跨度在增大,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8岁,可以说是祖孙三代同场竞技,真实感受到全民参与冰雪的热潮。滑雪巡回赛的举办,不仅为滑雪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滑雪技术的品台,更能够让群众参与和享受滑雪运动

推广冰雪运动  打造品牌效应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举办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打造河北冰雪品牌,扩大影响力,吸引了众多京津冀乃至国内外冰雪爱好者,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此前举办滑雪比赛一直面临着河北办赛,京津参与不多,京津办赛,河北参与少的情况。此次比赛有效地将河北省雪场资源串联起来,将京津地区的滑雪爱好者吸引到河北,带动体育产业链的发展。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说:“3月后的雪场无法正常营业,今后将举办室内活动,将一季滑雪发展成四季滑雪,以及赛事活动向四级赛事活动延伸。”孙新志表示,今后将推广冰雪培训、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进校园、冰雪知识竞赛、冰雪的征文、摄影等活动……面向群众普及冰雪技能、冰雪知识,下一步将紧抓青少年学生群体,以青少年学生群体为主,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发展模式,共同推进冰雪普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