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华夏幸福还需更多精气神儿

2019-04-03 22: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2019中超联赛第3轮,河北华夏幸福以1∶2不敌卫冕冠军上海上港。虽未能从对手身上拿分,但华夏幸福本场却打出了此前两战最为缺乏的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儿,让到场的球迷直呼“有血性”。

缺乏硬朗的作风,不善打逆风球,在球迷印象中,一些华夏幸福球员遇到身体对抗时拼劲儿不足,这也成为华夏幸福此前坐拥豪华阵容却未能跻身强队行列的最大原因。本赛季首战面对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球风软弱便是华夏幸福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但与上港这场比赛,华夏幸福却打出了久违的激情: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球员遇到身体对抗时不再躲避,中前场的积极拼抢更是让上港多次出现失误,华夏幸福也多次借此形成攻势,险些成功改写比分。另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球权的分散。相较于前两轮比赛,华夏幸福中场调度和锋线攻门都有了更多球员的参与,而不是只把“调度权”和“开火权”交给固定的少数球员,这既分散了对手的防守精力,又为本队增添了进攻火力点。

“姜至鹏、尹鸿博带伤上阵也激励了队友。”华夏幸福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说,本场比赛,姜至鹏因手指骨折未愈手缠绷带上场,鼻梁骨裂的尹鸿博脸上戴着护具出战。但这两人坐镇的左路,成为华夏幸福本场比赛最活跃的进攻区域。

输球自然是令人遗憾的,从本场比赛来看,华夏幸福着实还有很多需要提升之处,比如注意力不能保持集中导致丢球,定位球数量多但得分效率低,个别球员表现时好时坏等。但相对于这些,华夏幸福更需要提升和稳固的,还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种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儿。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