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在全国多地开展

2019-04-11 13:07:40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8日,“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在全国多地开展。7日清晨6点,在“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会长檀杏敏的组织下,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300多名会员来到任县人民广场集体习练王其和太极拳。借助“人民太极”平台的强大影响力和各地太极人的积极响应与通力合作,“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刚刚启动便迅速升温,在北京、河北、山西等地接连掀起太极热潮。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300多名会员来到任县人民广场集体习练王其和太极拳

任县太极拳爱好者们集体习练王其和太极拳及太极剑、太极棍、太极刀等太极功夫,他们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表演,一招一式尽展太极魅力,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成为广场上一道靓丽风景,对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7日,另一位“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田秋信在北京奥森公园进行陈式太极拳公益教学,百余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此外在北京的定慧北里、美丽园、科馨、德胜文体中心等社区,北京太极疗公司从4月3日起陆续组织多场24式简化太极拳教学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一位太极爱好者在接受人民体育采访时说:“习练太极既能够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希望这样的公益行动越多越好。”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走进北京奥体森林公园,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在北京奥森公园进行陈式太极拳公益教学

除了河北和北京,“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的接力棒还传到了山西。4月8日,太极拳师王晓波、李爱英分别带队走进太原亲贤社区、易城社区进行杨式太极拳精要套路教学,现场气氛热烈。

3月31日,人民网人民体育与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人民太极”平台在京启动。与此同时,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相关机构发起成立“人民太极发展联盟”,并重磅推出“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邀请到来自陈、杨、吴、武、孙、李、和、王其和等多个太极流派的31位太极拳代表人物担任“形象大使”,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熟悉太极拳、喜欢太极拳、习练太极拳、享受太极拳。据悉,未来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