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打造赛事活动新模式 河北武术助力体育扶贫

2019-04-19 11:11:12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及扶贫工作会议精神,3月22日,由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河北省武术进校园武术交流赛暨精准扶贫赛在保定涞源举行,来自省内25个运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作为我省今年在武术项目上的第一项赛事,活动充分利用我省深厚的武术资源做基础,紧抓体育和教育部门合并的机遇,积极探索和实践,打造出“河北武术+精准扶贫+

武术进校园”的特色模式:在贫困地区开展体育赛事活动,通过交流与比赛,不仅给予了中小学教师、学生相互学习切磋交流的机会,从交流中获得成长,在学习中促进提升,同时推动我省武术普及、武术进校园、武术扶贫工作开展。



武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一方面弘扬和宣传了中国传统武术,同时通过在在贫困地区举办赛事活动,使体育凭借其强劲的造血功能和巨大带动作用,成为扶贫攻坚的生力军,并通过“武术进校园”,促进当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