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19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在外伶仃岛激情开跑

2019-04-25 10:00:17 来源:体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上午,国内首个双岛联跑山地马拉松赛在美丽的外伶仃岛鸣枪起跑。本次活动由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办,珠海合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4月20、21日分别在珠海万山群岛的外伶仃岛、桂山岛进行,本次赛事活动吸引到来自国内200多名越野长跑爱好者参与。


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的赛程全程一共25公里,其中在外伶仃岛线路总里程10公里,桂山岛线路总里程15公里。此次马拉松赛事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既有海边狭窄的石头栈道,也有山路大幅度的上坡下坡,让比赛充满挑战性,同时在比赛过程中沿途美丽的海岸景致尽收眼底。奔跑于蓝天白云、大海沙滩之间,欣赏礁石滩、碧海浪,享海岛美色,换个角度,换个方式,去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据赛事活动承办单位介绍,2019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不仅仅是一次奔跑的较量,更是一次欣赏美景,体验渔村风情,感受历史人文气息,品尝海岛美食的马拉松盛典,选手们在万山群岛的跑道上用脚步丈量海岛唯美的海岸线,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开放与活力,让万山群岛山地马拉松成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4月20日上午,比赛在外伶仃岛举行。上午10时30,随着发令枪响,早已热身就绪的参赛选手沿着外伶仃岛客运码头开跑,穿越相思林度假村、外伶仃石场、环岛路,经过石涌湾沙滩迂回到达终点客运码头。中午11时16分,陈岩第一个冲线,夺得该赛段男子组冠军,用时46分55秒,女子组冠军则由高焜贤夺得,用时1时1分。


4月21日,比赛移师到桂山岛进行。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精神抖擞的参赛选手们沿着桂山岛客运码头开跑,从桂山岛客运码头出发,经过桂山舰登陆点、沿海步道、英雄纪念碑,再经过北山水库、公园路口、牛头岛预制建件工地,最终抵达终点桂山岛客运码头。上午9时30分,陈岩第一个冲线,夺得该赛段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女子组冠军则由高焜贤夺得,用时1小时45分。


两天的赛程的总冠军分别是男子组的陈岩和女子组的高焜贤。

2019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赛的举办更好地展现了万山群岛良好的生态,淳朴的民风,丰厚的文化底蕴,将吸引更多人走进万山群岛、了解万山群岛,推动万山区户外运动项目发展。


万山区有关领导表示,万山区今后将继续通过举办海钓、帆船、攀岩、马拉松等赛事活动,丰富海岛旅游内涵,进一步提升万山群岛知名度,打造万山群岛户外运动品牌,促进大健康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力争把万山群岛打造成为有国际知名度的户外运动天堂。



来源:体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