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9沧州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

2019-05-05 17:16: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的狮城,麦香四溢,绿色满园,处处散发着蓬勃的生机。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奔跑的脚步将再次踏破运河岸畔的寂静。"启辰汽车·金品集团"杯2019年沧州市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2019年5月26日早晨7:00,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南门广场鸣枪开跑。

沧州市半程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成长为沧州一项标志性群众体育赛事。尤其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作为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具有开放与包容的特性,参与度广、互动性强,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使跑步运动成为健康沧州建设的有力支撑。

为助力沧马,东风启辰汽车、河北金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于4月23日和28日与沧州市长跑协会举行了2019年沧州市第六届半程马拉松冠名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比赛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沧州市长跑协会承办。赛事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规模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沧州半程马拉松赛将再燃沧州大地群众体育健身热潮,有力推动沧州全民健身运动再上新台阶。

为展示沧州改革开放40多年来建设新成就,本届比赛将在沧州西部新城区举办。起点设于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南门广场,半程线路将途经沧州"三馆一园"(沧州市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狮城公园);途经沧州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医专附属医院;企业总部集中区以及沧州高铁西站、沧州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最具沧州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充分展现沧州改革开放的新成果。

提升奖励额度,激励选手取得好成绩。2019沧州市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赛事组织标准,将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奖励额度。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奖金将同步提升至2000元。同时,为增加赛事水平组委会增设了成绩突破奖,即半程男子冠军成绩在65分钟以内、女子冠军成绩在75分钟以内,所获奖金翻倍。

服务保障更加周密,数百名志愿者将为选手保驾护航。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为各位选手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竞赛保障。在5KM至20KM区间内每2.5KM设置一个饮水站,提供水、功能饮料、地方特色小食品等丰富补给。安保力量也较去年强大,投入大量的警力与设备,进一步加大安保力度,赛时对比赛道路进行分时段半封闭,确保赛事绿色通道和参赛跑者的安全。在医疗救护方面,组委会将投入5台AED机、5台急救车辆,50余名医疗工作者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同时,志愿服务更多样,赛事组织方招募了以大学生为主的600余名志愿者,全力做好赛前领物、赛中补给、医疗救助、安保交通、终点服务等工作。我们准备好了,你呢?让我们5月26日沧马赛道见!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因东临渤海而得名,意为沧海之州,有着1500余年的历史。沧州素有"武术之乡"之誉,其民间武术,兴于明,盛于清,至乾隆时,武术之乡已形成,至清末,则声扬海外。沧州吴桥的杂技艺术有很久远的历史。沧州境内有沧州铁狮子、献县汉墓群、泊头清真寺、海丰镇遗址、纪晓岚墓地、献县单桥、聚馆古贡枣园等七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南皮石金刚等26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2个(东光铁佛寺和吴桥杂技大世界),国家2A级景区4 个(盐山千童祠等),景点88处。另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本斋烈士纪念馆、沧州新城规划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沧州狮城公园等。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