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NCAA球员张镇麟入选中国男篮

2019-05-07 20:19:02 来源:新京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中国篮球协会公布新一期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包括刚刚夺得CBA总决赛MVP的易建联在内,共有20名球员入选。集训时间将从5月15日持续至2019年篮球世界杯结束。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116天,中国男篮的集训和备战时间紧、任务重,在主帅李楠看来,球队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阵容磨合。

在集训名单中,有着“海归”背景的不只有周琦和丁彦雨航,刚代表杜兰大学打完NCAA大一赛季的张镇麟,同样被李楠寄予厚望。

CBA总冠军广东队占4席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提到,该集训名单中的绝大部分球员,是去年在红蓝队或者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中出现的面孔,“这些球员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为国效力的态度。”

除了国家队履历以及为国效力的态度,在确定集训名单时,以李楠为首的男篮教练组同样考虑了球员在2018-2019赛季联赛中的具体表现。

在这20名集训球员中,除了不在CBA联赛效力的周琦、丁彦雨航和张镇麟,其余17名球员均来自季后赛球队,其中16名球员所效力的球队进入8强。广东、新疆、辽宁、深圳4支4强球队,贡献了多达10名球员,冠军球队广东男篮入选人数最多,共有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4人。

不出意外,代表中国男篮参加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最终12人名单,将在以上20人中间产生。对比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易建联、丁彦雨航、周鹏、王哲林、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周琦等8人有望再度为国征战世界大赛。

李楠坚信,通过一段时间的集训和备战,这支中国男篮将越来越好。

“海归”不只有周琦和小丁

“海归球员”丁彦雨航、周琦仍将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两人目前的情况比较相似,过去一年来伤伤停停,参赛机会较少,竞技状态尚是未知数。

周琦、丁彦雨航在李楠治下参加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并率领球队夺冠。从那以后,两人在美期间并没有太多的比赛机会,周琦曾短暂代表火箭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参赛;丁彦雨航受膝伤影响,几乎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

在此次集训的20人名单中,有着“海归”背景的不只是周琦和丁彦雨航,刚代表杜兰大学打完NCAA大一赛季的张镇麟,同样被李楠寄予厚望。

张镇麟出生于1999年,母亲王芳曾是中国女篮国手、辽宁女篮主教练。14岁时,正在辽宁青年队打球的张镇麟被送到美国读书,高中时期,张镇麟先后跟随拉卢米尔高中、蒙特沃德学院获得全美高中篮球联赛冠军。

凭借高中时期的出众表现,张镇麟收到多支NCAA球队的邀请,他最终选择了NBA前名帅老邓利维执教的杜兰大学。2018年11月12日,张镇麟在自己的NCAA首秀中得到24分、7个篮板、2次助攻,整个大一赛季,张镇麟场均上场22.5分钟,可以贡献6.5分、2.4个篮板、0.8次助攻。

在李楠看来,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