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青少年田径系列赛开启河北田径新赛季

2019-05-28 15: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至26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河北省青少年田径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在保定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此次系列赛作为河北省青少年田径全年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按区域设置邢台、秦皇岛以及保定三场比赛分站进行,共计吸引了来自全省的7000余人次运动员参加。根据竞赛安排,全省运动员可以自由选择三站比赛中的任意一场或多场分站赛参赛,达到指定成绩标准的运动员将被准许参加6月份先后在承德和秦皇岛开赛的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男子预赛,并争夺最终参加8月份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决赛的资格。

以往我省青少年田径赛事赛制较为传统,运动员通过竞赛得到锻炼的机会比较有限。省田管中心针对这一问题,在竞赛安排上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强化“以赛代练、赛练结合、以赛促练”的理念思维创新,将我省竞赛体系依照等级划分为资格赛、预赛和决赛,同时引入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全面提升赛事的管理水平、科技含量和市场开发力度;在一些场次比赛中增加大众组,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高度融合,提高广大民众对赛事的关注度。这一系列举措将全面提升我省田径赛事的整体水平和市场开发价值,促进河北田径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