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永昌终迎客场首胜

2019-06-03 14:47: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真) 上周末,2019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第12轮的争夺。在6月1日进行的一场较量中,石家庄永昌队终于打破了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在梅州五华惠堂体育场的一场进球大战中,永昌以5比4险胜梅州客家,取得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上一轮联赛,永昌刚刚终结了赛季开赛以来的客场四连败,拿到第一个客场积分,球队距离客场赢下首胜只剩下一步之遥。客场挑战梅州客家,赛前永昌又遭打击,巴西前锋穆里奇训练中受伤无法出场,再加上另一名外援莫雷洛回国家队参加友谊赛,主帅亚森这场比赛只能派上马修斯一名外援,与他一起担起进攻重任的,是石家庄的本土前锋刘鑫瑜。比赛开场仅17分钟,马修斯的突破制造杀机,钟纪宇乱战中率先破门,这是这名中场小将继第10轮主场打入职业生涯首球后,近三轮比赛取得的第二个进球。10分钟后,马修斯主罚前场任意球射门被扑出,刘鑫瑜机敏插上补射得分,永昌不到30分钟就两球领先,一切似乎都向着胜利的目标顺利运转。

但之后的比赛,永昌的防守问题数次考验了球迷的心脏,比赛也从一场十拿九稳的胜利变得一波三折。上半场结束前,梅州客家两次利用永昌防守盯人不紧连入两球,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平为2比2。下半场,刘鑫瑜在第55分钟靠努力的前场拼抢抢下单刀机会,冷静扫射再次超出比分,3分钟后,马修斯也用一次犀利的突破洞穿对手大门,此时永昌又取得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即便如此还是不够。第75分钟,梅州客家的外援马里头球打入个人第二球,双方分差再度被缩小到1球。第83分钟,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马修斯和刘鑫瑜再次形成默契,前者将后者的吊门顶入空门,场上比分变为5比3。第89分钟,永昌后防线再次漏人,被对手利用角球又入一球,5比4。幸运的是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永昌全队退守顶住了对手的狂攻,总算把1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胜利让永昌终于战胜了心魔,在多名主力缺阵的不利局面下,球队能够靠精诚团结的战斗意志赢下比赛,对全队接下来迎接联赛中期的战斗至关重要。但跨越了心理上的障碍,技战术环节的防守短板却依旧刺眼。弥补防守中的漏洞仍是球队确保前进动力的关键。接下来,中甲联赛将有短暂的两周休赛,永昌的朴世豪、穆里奇等伤员有望在休赛期后重返赛场,特别是朴世豪的回归,将大大缓解球队的中场防守压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