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孙颖莎日本公开赛战胜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

2019-06-17 09:43:55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打响,最终孙颖莎鏖战七局以4-3击败刘诗雯夺冠。


孙颖莎与刘诗雯此前曾有5次交手,刘诗雯曾取得四连胜。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4-3胜出。在今天结束女双决赛中,孙颖莎、王曼昱1-3负于刘诗雯、陈梦组合。在女单比赛中,孙颖莎再度与刘诗雯相遇。

首局上来孙颖莎连得4分,刘诗雯随后连追3分,孙颖莎正手直线打拿分,刘诗雯回敬一分。孙颖莎6-4领先之后连得2分,8-4领先,刘诗雯回球再次丢分,孙颖莎正手抢攻直线得手后,10-4拿到局点,随着刘诗雯防守出台。11-4,孙颖莎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孙颖莎开局2-0领先,接着两次回球出界丢分,比分成为2-2平。刘诗雯连续强攻得手,孙颖莎也打出高质量进攻,5-3领先刘诗雯2分。后者调整后连续追分,5-5平。孙颖莎随后再次将比分超出为9-5,刘诗雯打正手中路止住颓势,孙颖莎反手防守出台,刘诗雯将比分追到8-9。孙颖莎正手斜线得分,10-8拿到局点,并以11-9拿下次局。

第三局,刘诗雯拿到首分,孙颖莎追平后出界,连连丢分,刘诗雯4-1。孙颖莎调整后迅速追分到4-4平。随后刘诗雯及时调整,几乎没有给孙颖莎机会,直接打出了一波7-0,11-4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2。

第四局,孙颖莎得分后抽球直接下网+出界,刘诗雯2-1反超。刘诗雯防守接飞,孙颖莎接连防守送分,刘诗雯4-2领先。孙颖莎反手直线,刘诗雯进攻压制连续拿分,并再次手握局点,随着孙颖莎失误,刘诗雯11-6拿下第四局,大比分2-2扳平。


第五局,两人开局打成2-2,孙颖莎防守被抓住漏洞,刘诗雯反手回拉,4-2。孙颖莎连下2分追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到7-7平,刘诗雯连赢3分,10-7率先拿到局点,孙颖莎多回合攻中出界,11-7,刘诗雯反超总比分为3-2。

第六局,孙颖莎开局打成3-0,刘诗雯追到1-3。孙颖莎高难度防守取分,也带动了进攻,7-1领先6分。刘诗雯没有放弃,追回了3分,暂停调整后,孙颖莎状态提升拿分,刘诗雯接发球直接送分。一次强攻得手后,孙颖莎10-5拿到局点,刘诗雯追分到8-10,孙颖莎再下一球以11-8拿下第六局,总比分3-3平,两人进入到抢七决胜局。

决胜局,刘诗雯连续丢分,孙颖莎9-1领先完全占据了主动,刘诗雯追回2球,10-2,孙颖莎拿到赛点,刘诗雯再追回一个球,防守出界。孙颖莎11-3赢得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4-3战胜对手夺冠。

此次日本公开赛,孙颖莎获得女单冠军和女双亚军的荣誉,在女单比赛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孙颖莎一路过关斩将,资格赛分别以4-1、4-3战胜东道主选手松平志穗、葡萄牙选手邵洁妮晋级正赛,正赛中,孙颖莎四场比赛以三个4-0一个4-1利落的战胜了韩国选手徐孝元、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以及国家队队友王曼昱、陈梦,最终与刘诗雯会师决赛并战胜对手,时隔2年再次成为日本公开赛冠军。在2017年,年仅17岁的乒坛小将孙颖莎从日本公开赛一战成名被世人所知。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