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2019中国围棋大会将推出新赛事——全国围棋协会联赛

2019-06-21 09:54: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国围棋协会消息,2019中国围棋大会将推出一项新赛事——2019全国围棋协会联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体系的围棋协会,以及主办方日照市人民政府的特邀单位组队参赛。每支队伍参赛队员2人,参赛队员须是代表单位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含)以上职务,同时规定每个单位允许一名符合条件的职业棋手参赛,以平衡各队的实力。

为增强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比赛将采用双人联棋赛制,四人共弈一盘棋,由职业高手担任围棋协会领导职务的队伍技术优势由此被缩减。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根据报名队数,进行5-6轮的较量,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各地围棋协会的负责人从管理者的位置走向竞技前台,虽不能说是各地围棋技术最高水平的展现,却是各地“领导”间的竞争。对于他们而言,比赛成绩显然并不是最重要的,以棋会友是第一要务,同时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棋手们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的感觉,理解胜负世界的艰辛,增强对围棋的热爱,以后为围棋事业做出更多的奉献。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