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回归成主题 CBA掀起怀旧潮

2019-06-27 09:44:58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CBA休赛期的大新闻都是“回归”。李根“回归”上海队,这段回家路得追溯到2008年,当时在宁波上大学的李根被武汉体院为上海男篮培养后备人才的教练单卫国挑中,事实上在上海打球的第一个赛季,李根还入选了CBA全明星赛新秀赛。2009~2010赛季李根在邓华德手下过得并不开心,与上海合同到期后他转投青岛,然后从青岛跳槽北京,再从北京转投新疆,近10年后,李根返回上海。此时的上海队终于对这位CBA著名的“游子”敞开了怀抱,在公布与李根重新结缘的海报上,上海队用了“欢迎回家”四个字。

李根回到上海,马布里则又回到了北京。这位在CBA收获最丰富的外援,是北京的荣誉市民,一度在五棵松有自己的雕像,但在2017年,他被自己“盘活”的北京队宣布放弃,同年马布里签约了北京的另一支CBA球队北控,可惜在2008年,已经41岁“高龄”的马布里不得不宣布退役。他的理想就是回到中国执教,真正配得起“马指导”这个称呼。但北京传来的消息并没有理想中那么美好,有京媒报道称,马布里的教练团队与北控俱乐部在薪酬上分歧比较大,花费了不少时间讨价还价。

还有一种回归,是34岁,两年没打过比赛的前国手孙悦又出现在夏季CBA签约市场上:四川队承认与孙悦的经纪团队接触,四川的女老总认为孙悦仍然具备丰富的经验和影响力,有可靠的状态给四川队带来帮助。

虽然怀旧的故事说起来有趣,但怀旧潮对联赛来说却没有什么好庆幸的——孙悦、李根、马布里这些名字直到现在都还难有新人超越,这难免让人反思,CBA这几年到底有何发展?我们有周琦、丁彦雨航这样的年轻领袖,但真的太少,如果CBA翻来覆去都让老将抢热点,这意味着联赛培养年轻人的“造血能力”还有待提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