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石家庄市第十二届社区运动会“庄里王者”棋王争霸总决赛、毽球争霸赛成功举办

2019-08-04 17:14: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日,“全城热练”石家庄市第十二届社区运动会“庄里王者”棋王争霸总决赛、毽球争霸赛分别在长安区瀚唐和雅小学和新华区朝阳体育馆隆重举行。

运动会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县(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棋王争霸赛由石家庄市围棋协会、石家庄市象棋协会等协办,分为象棋和围棋两类,共计有近600位选手参加。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

象棋竞赛分为成年组、老年组和少儿组三组。严格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2011年象棋竞赛规则,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胜2和1负0),进行7轮比赛。其中一局棋违反行棋规定,首次记犯规1次,第二次判负;迟到10分钟判负;每方20分钟,每走一着加3秒,超时判负。名次不并列,积分多者列前,如积分相等,按照对手分、胜局多者、后走次数、后走胜局、上一轮得分、犯规顺序进行区分。

围棋比赛采用积分循环,共计7轮,采用中国围棋协会最新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和俞斌围棋软件,按大小分方式计算成绩,名次允许并列。每轮比赛总时间1小时左右,裁判员可根据比赛进程对部分棋局加表计时,加表后超时判负。迟到15分钟当轮成绩按弃权负处理,连续弃权2轮后续比赛不予编排。

经过激烈的角逐,象棋竞赛中,王新宇夺得成年组冠军,张军辉、商国光分获二、三名;左建国夺得老年组冠军,叶国良、胡增芳分获二、三名;魏佳宝夺得少儿组冠军,刘家赫、王子轩分获二、三名。围棋竞赛中,蔡嘉赫、王予泽、朱晗硕加冕棋王,刘朔含获得二等奖,董泽航、胡恩泽、张鑫阳、宋安然、魏子衎获得三等奖。

毽球争霸赛由石家庄市毽球协会承办,共有近 40个团体2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分花毽接力(4人混合)、大毽围踢(5人混合)、大毽定点(5人混合)三个团体项目和花毽(学生组)一分钟计时赛个人项目进行。每个项目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各一个,颁发奖杯并分别给予奖金1000元、500元、300元。获奖单位和个人将被收入石家庄市毽球协会比赛成绩记录库。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参赛选手激情饱含,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能。经过激烈的比赛,创联新时代队捧走花毽接力的冠军奖杯,创联新时代一队、联新时代二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孤独求败队捧走大毽围踢的冠军奖杯,水上一队、水上二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儿童一队捧走大毽定点的冠军奖杯,北焦队、水上二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陈璐小朋友荣获花毽(学生组)一分钟计时赛冠军。

此次棋王争霸赛和毽球争霸赛,我市体育局倡导并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活动之一,是2019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我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比赛不但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也给棋类爱好者和毽球爱好者提供了更多、更直接的相互交流、深入切磋机会。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的不怕困难、越战越勇、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更是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