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传统竞技与文旅产业“联姻”京津冀马术比赛打造张北旅游新名片

2019-08-05 22:42: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日,作为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夏季项目的“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与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大会同期举行,这也是张家口市体育局首次承办的马术比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北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马术协会越野耐力委员会、北京中视中影信息顾问有限公司协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0余家知名马术俱乐部参加。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采用了国际马术联合会(简称FEI)的技术规则,主要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 “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采用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简称TREC)的技术规则。将奥运马术项目与户外骑马旅游项目形成了良好的技术链接,能够有力推动骑手马术技能的综合发展。是目前欧美普及度最高的马术竞技项目之一。

选手们在赛场激烈的角逐,也赢得现场观众的热情的呐喊。此次精彩异常的马术赛事,更是成为广大马术爱好者交流、切磋的平台。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在张家口市张北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古称"天闲刍牧之场",距今已有4000年的悠久历史。本次赛事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标准,民族化特色,本土化运营”为原则,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办赛思路,以打造 “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赛事为发展战略,用竞赛引领媒体和户外马术爱好者的目光进入到当地的风景和文化中,通过本地丰富资源,推动马文化旅游、传播马运动普及、激发群众对于马运动的热爱。

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张家口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张家口马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打造张家口市马文化和旅游新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消费。

来源: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