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开赛 国羽低调出征强敌环伺

2019-08-22 09:3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真 见习记者 陈思帆) 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开战。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此次低调出征,在各项目上都面临强敌冲击。

前不久在南宁举行的苏迪曼杯上,中国羽毛球队在决赛中力克夺冠热门日本队,时隔4年重夺苏迪曼杯,让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一直处在低谷的中国羽毛球振奋了一次。不同于苏迪曼杯这样的团体赛,世锦赛考验的是国家羽毛球队在每个单项上的竞争力。此次,中国羽毛球队面临着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韩国队、丹麦队等强敌环伺的竞争局面。

本次世锦赛前,中国队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石宇奇左脚韧带撕裂退出世锦赛阵容,这样一来,男单争冠的重任就落在了36岁的林丹和30岁的谌龙两位老将身上。林丹无疑是中国羽毛球最有号召力的明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问题成为他夺冠的最大障碍。谌龙曾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但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就开始走下坡路,比赛状态下滑明显,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欠佳,在这种情况下男单想要世锦赛上创造佳绩,难度不小。

女单方面,中国队抽签运气不佳,女单一姐陈雨菲在下半区面临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的挑战。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冰娇则与日本名将山口茜分在上半区,如果二人遭遇的话将是一场恶战。

单打困难重重,中国队夺冠希望最大的项目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两对中国组合目前分别占据世界排名前两位。今年的巡回赛上,这两对组合发挥稳定,均拿到4个冠军。如无意外的话,混双冠军就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中国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是世锦赛卫冕冠军,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两人,最强的对手是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在此前的印尼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李俊慧/刘雨辰先后两次败在对手拍下,双方最近对阵,中国队都不占上风。日本队在男双项目上有三对选手参赛,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曾经被中国队称霸多年的羽毛球女双项目,时移世易,格局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目前,日本队三对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把持了世界排名的前三位。日本队在世锦赛女双项目中集团优势明显,中国队仅派出陈清晨/贾一凡一对组合,势单力薄。面对强敌“凡晨组合”要想夺冠,需要在场上拼出奇迹。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