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承德兴隆

2019-08-26 09:49:3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4日上午,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四站来到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承德市兴隆县,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体验者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青春靓丽的啦啦操及具有红色元素的舞蹈《英雄赞歌》等热场活动表演结束后,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兴隆县位于承德最南端,燕山山脉东段,古长城北侧。有“一县连三省”的特点,物产丰富,观景优美。先天的地理优势使大自然雕琢出雾灵山、兴隆溶洞、九龙潭等灵秀奇特的风景名胜,赋予了它神秘与魅力。自2017年以来,兴隆县分别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于2019年5月入选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兴隆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挖掘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将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先后举办了京津冀户外运动系列挑战赛、2018中国兴隆山地越野徒步大会、兴隆天子山50公里越野赛和2019原野射箭公开赛等众多品牌赛事活动,打造县域“体育旅游”的新名片,通过体育+旅游+扶贫的办赛模式,吸引更多的运动员和体验者到兴隆运动、休闲、健身,很好地展示了“体育+”释放的魅力。

8月25日,体验者们来到青松岭塞外江南水镇进行定向运动。塞外江南水镇以一轴两街四园形式布局,非常适合进行定向活动。体验者根据定向地图自行规划路线,寻找任务上的点标,在完成打卡任务的过程中,还可以对水镇进行游览和购买当地特产。一张任务书,一场寻宝之旅,体验者们穿梭在充满江南风情的街道中,感受定向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传统江南文化带来的趣味。

为全面推进河北省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改善健身条件,丰富当地人民群众文体生活。兴隆县教育局和体育局分别向地厚村、拔东村、大好地村、刘家庄村、姚栅子村五个贫困村赠送了体育健身器材。活动过程中还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网红大V的宣传推广,以及体验者大流量自媒体对兴隆县进行深入体验,深度发掘兴隆县“体育+旅游”的特色,打造兴隆县体育旅游名片,吸引京津冀三地游客来到兴隆进行自驾游、亲子游、登山徒步等活动,拉动当地食、宿、购等消费,为助力脱贫工作做贡献。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举办地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来源: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