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9“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开赛!

2019-10-08 09:44:15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举国上下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在石家庄开幕向祖国献礼。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何文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致开幕词,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宣布比赛开幕。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为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夯实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基础,推动足球运动普及发展,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连续三年举办了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已经成为全省青少年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魅力、切磋足球技艺、分享足球精神的最佳平台,有多名小球员因此入选了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等精英梯队,为河北省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奠定了后备基础。

随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何文革等领导嘉宾来到场地中央为揭幕战开球,2019年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事正式拉开战幕。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和特邀球队共计48支球队轮番登场参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32支球队,女子球队16支,均以第一阶段单循环和第二阶段交叉排位赛的方式进行。冠军队将获得刻有队名的专属奖杯。

据了解,本届冀萌杯由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省足协承办,共有491支球队、5717人报名参赛,超过往届的规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48支代表队获得参加冀萌杯决赛的资格。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拥有了赛事专属吉祥物、主题歌和冠军奖杯,着力打造出属于河北省青少年足球的品牌赛事,同时,配合省内各级教育部门,使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相结合,全方位提升我省青少年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建立起一个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体教结合新平台,推动我省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每一位参赛小队员在比赛中展示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收获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团队精神。同时,通过赛事的广泛传播,让更多青少年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享受足球运动带给他们的激情与快乐。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