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多哈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列奖牌榜第四

2019-10-08 09:44:2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多哈10月6日电(记者刘宁、吴俊宽、马向菲)为期10天的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6日在哈里发体育场落幕,中国队以3金3银3铜列奖牌榜第四位,创26年来最佳战绩。

6日是本届世锦赛的收官日,共决出7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没有选手参加当天的比赛。最后一天的比赛竞争激烈,创造了4个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10000米进入最后一圈时,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与埃塞俄比亚选手科杰尔查对金牌的争夺依然胶着,切普特盖在最后100米甩开科杰尔查,以26分48秒36夺冠的同时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科杰尔查和肯尼亚选手罗·基普鲁托分列第二、三位。

美国选手在跑道上展现强大实力,阿里和哈里森分获女子100米栏金、银牌。美国队包揽男、女4X400米接力金牌,同时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美国男队跑出2分56秒69, 女队成绩是3分18秒92。

德国选手米汉博在第三跳拿下7米30,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将女子跳远金牌收入囊中。格林纳达选手皮特斯以86米89的成绩在男子标枪项目上称雄。肯尼亚名将切鲁约特跑出3分29秒26,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

奖牌榜上,美国队以14金11银4铜拔得头筹,肯尼亚队以5金2银4铜排名第二,牙买加队以3金5银4铜位列第三。中国队斩获3金3银3铜,获得第四名。

3金3银3铜是中国田径队继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创造的最佳战绩,9枚奖牌也平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历史上单届比赛奖牌数纪录。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1金7银1铜。

奖牌之外,谢震业创造历史,成为首位闯入世锦赛200米决赛的中国队选手;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刷新全国纪录;男子撑杆跳高的黄博凯等多名中国运动员在多哈赛场上创造个人或赛季最好成绩。

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下届赛事将于2021年在美国尤金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