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广州富力主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 扎哈维离纪录还差1球

2019-10-21 10:55:36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半场补时阶段,扎哈维打进任意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日,广州富力迎来中超第26轮比赛,结果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以1比3不敌山东鲁能。一个多月间歇期过后,富力进攻无状态,防守无改善。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并不是找借口,但鲁能确实比我们强,这就是事实。”

富力失球数已破60

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再次祭出“352”阵型,姜积弘、晋鹏翔和弋腾搭档三中卫。这是要进球要3分的阵型。按照斯托伊科维奇的设想,首发的3名中场球员要给3名中卫提供防守支援。随后的比赛进程证明,这是斯托伊科维奇一厢情愿。

上半场,位于后点无人盯防的刘彬彬得到充足调整时间,然后扫射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在富力禁区内接连控制一点和二点,格德斯在禁区线上做足准备之后,远射破门。第65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展现高点优势,佩莱后点摆渡,费莱尼小禁区凌空扫射破门。

上赛季,李霄鹏曾说,斯托伊科维奇是自己球员时代的偶像。昨日赛后,击败斯托伊科维奇的李霄鹏说:“斯托伊科维奇离开富力的话,能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找到工作。我离开鲁能,恐怕就失业了。”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叮嘱球员,要注意刘彬彬的速度,要注意佩莱和费莱尼的高空优势,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场上的每时每刻该做的事,不要给对手一些很轻松的机会。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平静地说:“我们已经尽全力,知道对手强在哪里,但有时候还是防不住。”

斯托伊科维奇将此役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是扎哈维和萨巴的状态,二是中场的攻防节奏。“我们首发3个中场,希望3个中场给后防更多支援。但整个上半场看来,进攻节奏比较慢。”

下半场补时阶段,扎哈维主罚任意球,直接打进。这给斯托伊科维奇以安慰,“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扎哈维进了一个漂亮的球,他有很大机会成为最佳射手。但球队输球了,还是有点伤心。”打进这个安慰斯帅的任意球后,扎哈维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已打进27球,依然高居射手榜榜首。目前,他距离艾克森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也只差一球。但同时,广州富力的失球数达到62球,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失球数达到60个的球队。

接下来,富力将迎来连续3场客场比赛,分别是10月26日对阵河北华夏幸福,11月1日第25轮补赛对阵北京人和,11月22日客场对阵武汉卓尔。之后富力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阵北京国安。最后一轮,富力将客战河南建业。赛程对富力并不友好,好在富力目前有29个积分,无需担忧降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