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CBA联盟发布《敢梦敢当》联合宣言

2019-10-21 10:56: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今天,CBA联盟在北京召开CBA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暨股东会第七次会议,就进一步加强CBA联赛职业化和品牌化建设、建设篮球强国,实现中国篮球的伟大复兴梦想发布联合宣言:

自获得中国篮协授权从2017-2018赛季开始独立运营CBA联赛以来,CBA联盟公司与所有CBA俱乐部在中国篮协的指导和支持下,致力于将CBA联赛发展成为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体育联盟,将CBA建设成为国人最热爱的篮球品牌。

在刚刚结束的FIBA世界杯上中国队的惨痛失利,暴露出了中国篮球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巨大差距,作为中国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CBA联赛肩负着为各级国字号队伍输送人才的国家责任以及推动篮球运动发展、扩大青少年受众基础的社会责任。痛定思痛,我们清醒地意识到CBA联赛存在的各种系统性问题和深层次挑战。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世界杯的失利将激发CBA联盟每一个篮球人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敢梦,梦想中国篮球的美好未来,让每一位中国篮球人骄傲自豪;敢当,脱胎换骨,锐意革新,为中国篮球的复兴,为中国球迷的快乐而担当。CBA联盟必将敢梦敢当,早日实现中国篮球的伟大复兴!

即将于11月1日开始的2019-2020赛季,CBA2.0新的征程即刻出发。我们将:加强俱乐部和运动员、教练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正能量价值观培养,学习女排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俱乐部和球队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运动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敢于拼搏、为国争光的崇高理想,并制定CBA联盟职业行为准则与规范;从供给侧改革、配合中国篮协的青训筑基行动计划,逐步升级青少年运动员培养机制,加大俱乐部青训投入,同时呼吁、恳请社会各界改革传统的运动员注册“户口簿”制度,试点体育、教育和社会资源深度融合的竞赛通打体系,共同培养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推进中国篮球的供给侧深水区改革;推动球员“工资帽体系”,规范各俱乐部球员工资管理体系,逐步增加国内球员的流动性;优化联赛外援政策,通过更加合理地设定外援注册人数和上场时间,提高国内球员竞争力和竞技水平;实施更合理的俱乐部准入制度,提升俱乐部运营水平,推动CBA联盟健康持续发展,加快俱乐部自有或自营场馆步伐,鼓励俱乐部建立青训中心,逐步落实球队名称中性化,打造球迷喜闻乐见的CBA本土球队品牌形象;丰富青少年和国际化赛事体系,打造更加开放的CBA夏季联赛和更高水平的CBA国际冠军杯等品牌赛事,逐步试点开发少年CBA和CBA梦想联赛等一系列青少年赛事;优化球迷线上线下观赛体验,塑造更加年轻、文化自信和践行公益的CBA正能量品牌形象,与全球知名品牌合作伙伴共建数字化、社群化的球迷协会,通过中国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和大数据、高科技手段,打造创新型的CBA ID用户成长体系和篮球产业操作系统,引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CBA联赛自1995-1996赛季创立,过去的24个赛季参与了中国篮球产业的高速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男篮三度杀入奥运会八强的成就。国务院近期颁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更是为篮球产业和CBA联赛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奋斗和前行路上,中国的联赛,中国的CBA需要中国球迷的呐喊与助威、意见和建议、理解与耐心还有发自内心的祝福,需要具备全球化视野的诸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和指引。篮球在中国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CBA的发展关乎中国篮球的复兴,关乎中国球迷的快乐。CBA联盟的每一位成员,自当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敢于梦想,敢于担当,为中国篮球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中国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国而奋斗终生!

CBA联盟

2019年10月17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