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万名马拉松跑手 雄伟长城上奔跑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

2019-10-21 10: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奔跑的激流

风景如画

长城上奔跑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10月20日,2019富力集团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位运动健儿、马拉松爱好者迎着秋日的晨风,奔跑在雄伟的山海关长城之上,共同体验了这场运动盛宴。

本届赛事设有42.195公里男女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单元,均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关为起点。其中,男女马拉松和男女半程马拉松选手途经山海关古城、老龙头长城等历史名胜;健康跑则在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城通衢和巍峨长城上环跑,尽情享受长跑运动的乐趣。

“秦皇岛作为一个沿海旅游城市、著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阳光、沙滩等自然资源和体育文化资源。山海关是明长城的精华地带,更是长城跑马和旅游度假的理想胜地,希望本届马拉松能够彰显万里长城的“龙首”特色,为体育健儿们提供高品质特色跑马体验,并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长城保护意识,为长城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比赛现场,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表示。

据了解,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本次马拉松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播长城文化”为主题,前5公里赛道安排在巍峨的古城墙上,并精心设置了“跑通长城十三关”通关文牒、“龙首”奖牌、保护长城签名墙等凸显长城文化内涵的特色活动和亮点环节,全力打造依托天下第一关、富有人文特色的高质量马拉松运动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