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

2019-10-27 18: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26日,由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涉县将军门开幕。当日上午8点30分,中共涉县县委书记汪涛,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英,山西省长治市体育局副局长魏斌,邯郸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宋永忠,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银亮,涉县政协副主席申新成,涉县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旺生,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晓利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六省市的3500名参赛选手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图为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现场。郑腾飞摄

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 “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刻挖掘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旅游资源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以20公里山地急行军、千人健步走、红色记忆定向赛、皮筏横渡、等运动形式,使参赛选手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

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背负自己所有的装备、补给重装出行参与20公里山地急行军比赛,参赛选手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军人行军的艰难与困苦。比赛起点设在庄子岭景区广场。庄子岭是太行山最“红”的地方。这里有万余亩太行红叶,层林尽染;这片土地写满了红色的故事,洒满了烈士鲜血;这里是原新华日报社长何云殉难处;这里有“八路军母亲”李才清故居等43处红色景点;这里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一位在红色精神鼓舞下成功完赛的运动员,都在此处驻足流连、拜谒英雄、欣赏美景。

图为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现场。郑腾飞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加油!加油!”一声声的呐喊充满了整个体育场,手榴弹投掷、100米炸碉堡、100米独轮车等比赛同时进行,一场场比赛,一滴滴汗水,让运动员切身地感受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生活,感受到碰到的种种艰难险阻,更是让运动员们了解革命历史,体会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色运动会是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人们在体味运动快乐之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进程中,红色运动会对于广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传承红色文化理念,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强烈的教育、示范和推动作用。

据了解,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体育在改善民生福祉、实现社会和谐、平衡区域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京津冀晋鲁豫休闲健身设施与服务的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六地人民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责任编辑:郭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