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车手“骑”聚“渤海明珠”公路自行车赛南大港激情上演

2019-10-27 18: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9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公路自行车赛现场。郑腾飞摄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6日,2019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鸣枪开赛。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60余名骑手参赛。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刘玉海、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刘天华,以及沧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刘国林宣布比赛开幕。

赛事共设三个级别,分别是专业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赛事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吸纳了更多人群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也为高水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共同竞技、共同提高的平台,展现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风采。

本次赛事选定在拥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美誉的南大港湿地举办,将绿色生态、全域旅游、体育运动、健身休闲进行完美融合。此外,南大港湿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每立方厘米18733个,是一般都市公园的60倍,独特的美景吸引了大批骑行爱好者前来挑战。骑游活动全程66KM(大众组33KM),采用绿色骑行方式,将比赛路线设置在南大港湿地外侧环湖公路上。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既可以近距离欣赏南大港湿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又不会干扰候鸟的栖息。

图为2019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公路自行车赛现场。郑腾飞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组冠军被河北队摘得,用时为3小时18分34秒,大连队与天津队分列二三位;大众组男女子冠军分别被来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和沧州领骑者车队获得。

南大港湿地有完整的自然生态资源,保持了较好的原生态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经专家考证,湿地现有鸟类268种、昆虫291种、植物237种,淡水鱼类27种,并有多种浮游生物以及狐、兔、蛇等几十种陆生生物在此栖息。

南大港湿地是东亚至澳大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每年春秋两季,有大量候鸟在此停歇、觅食,近年来,还吸引了国际濒危鸟类青头潜鸭、震旦鸦雀、黑脸琵鹭等相继现身,这与南大港湿地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密不可分。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南大港的资源禀赋与体育旅游元素相契合,使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在户外骑行过程中能够切实感受到河北大地的绿水青山,全面增强南大港及沧州自行车运动产业在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此次赛事由沧州市体育局、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大港产业园区体育局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