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北部赛区)石家庄落子

2019-11-01 13: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韩霄)代表着全国业余围棋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第二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北部赛区)比赛,于今日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落子。

“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今年的比赛设有东部赛区(济南)、西部赛区(成都)、中部赛区(郑州)和北部赛区(石家庄)。

在石家庄举行的北部赛区赛事,由河北省围棋协会承办,分为名手组和名人组。其中名手组资格必须是2001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业余棋手,而且长期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等地工作、生活、学习,段位不低于业余5段,如果人手不足,则由业余4段按报名顺序替补。另外,还特邀了女子职业二段(含)以下的棋手参加,使得竞争更加激烈。冠军得主除了有3万元的丰厚奖金之外,还可以获得业余6段(可顺延至前八名)的证书;前六名则直接晋级总决赛。

名人组特邀上述地区的文化名人、知名企业家等人参加,1979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段位在业余5段(含)以下,冠军奖金为1万元,并可授予业余5段证书(可顺延至前八名)。

为了增加趣味性,比赛期间,还将进行“酒神杯”娱乐赛。对局的任何阶段,只要饮0.2两指定的白酒,便可换算为1目棋,每人每盘上限不超过2两,也就是10目,这对于滴酒不沾的棋手来说,显然不能算是个“好消息”。

关于“汉酱酒”

西汉建元6年,出使南越的唐蒙,进献给汉武帝一款蒟酒,汉武帝饮后,称赞其“甘美之”。

为了纪念这段历史,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一款高端酱香型白酒——汉酱。一年一周期,取材于红缨子高粱、冬小麦和无污染的赤水河水,经过两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在所有的酱香白酒中,汉酱酒以独特的“51度绵柔酱香”闻名,除了酱香突出、酒体醇厚、回味悠长和空杯留香外,还香气典雅,酒体绵柔,传统结合时尚,古典融入现代。

喝汉酱酒,是一种生活态度;收藏汉酱酒,又是一种品质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