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2019-11-01 14:54:19 来源:邢台市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晚,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未来3天,来自20个县(市、区)的1180名运动员将奋力拼搏,尽情展示体育运动的迷人魅力,激情展现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果。

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宣布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分别致辞。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仪式。开幕式由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主持。

张绰庵代表省体育局对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邢台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既有“五朝古都”的美誉,又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体育元素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在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邢台体育事业实现了质的飞越,一批品牌赛事成为邢台体育的新名片,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邢台市强化体教结合、大力强化后备人才培养的结果。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邢台体育工作的整体大检阅,更是邢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文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希望邢台紧紧抓住京张携手举办2022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借助本届市运会的东风,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晓宇在致辞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将体育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文明的大局中谋划,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城乡体育健身设施日渐完善,广大群众身体素质稳步提高,体育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功能,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董晓宇说,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充分展示全市体育成果、反映城市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大力彰显我市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新成就、深化体育改革40周年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本届运动会平安、高效、顺利举行,努力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文体展演《使命与奋斗》。

来源:邢台市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