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健步走协会井陉天路一日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4 09:38:37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11月2日上午,河北省健步走协会携手石家庄市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举行井陉天路一日健步走活动,健步走协会一行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队员们以健步走的形式,沿井陉天路,分别抵达南横口陶瓷水镇、民俗古村落大梁江、历史文化名村吕家村,走进大山,感受自然,强身健体。

据了解,井陉用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盘旋在井陉古村落的太行天路,有“曲线九转连天际,太行天路美绝伦”的美誉;始建于元代之前的南横口村,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原是井陉窑的产业中心,如今依然是井陉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瓷窑遗址;被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的大梁江村,拥有深山里的大宅门——"武举人"的"一宅九院",院中有院,院里有楼,楼上有楼,楼顶有院,楼能通楼,院能通院,不远处,还有一株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千年古树;吕家村建筑的一大特点就是石窑结构,当地俗称“靠山家”,具有浓郁的晋地建筑特色,此外,八路军129师指挥部遗址也在吕家村,当年刘伯承、邓小平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长生口伏击战。

本次活动中,队员们在锻炼身体同时,了解了井陉的历史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为推进我省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