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聚焦冬奥】北京冬奥组委获得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19-11-07 10: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11月6日,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从第三方认证机构代表手中接过认证证书。

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的建立,是可持续性工作、也是冬奥筹办的重要成果。为做好这项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建立专项工作机制,把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指南3个国际标准进行系统整合,会同国内有关专家,编制了《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手册》;通过集中培训、逐一对接、专项研讨等方式,调动全委上下共同参与,最终形成了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创造了多个第一:是我国第一个规模最大的获得第三方认证的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把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指南三个国际标准整合为一体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是第一个覆盖奥运筹办全领域、全范围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对推动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萨马兰奇代表国际奥委会致辞时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通过认证是北京冬奥会筹办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落实可持续性申办承诺的有力证明,是北京冬奥会创造的一个可持续遗产,也将是北京举办一届可持续的冬奥会的精彩注释。

今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以获得认证证书为新的起点,深入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积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及《新规范》,高标准实施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切实把可持续性要求融入到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阶段,不断创造更多更好的可持续性成果,努力树立可持续发展新典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