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ATP杯综合:澳大利亚主场如有神助 兹维列夫低迷德国有惊无险

2020-01-06 09:33:4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 陈宇)首届ATP杯网球赛5日进入小组赛第三天。在布里斯班的赛场上,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如有神助,3:0横扫加拿大队;德国队头号单打兹维列夫本轮状态低迷,好在本队依然以2:1有惊无险取胜。

澳大利亚队当天派出了世界排名48位的米尔曼作为第二单打出阵。面对世界排名第21位的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米尔曼打得很轻松,以6:4、6:2很快就为本队拿下一分。第二场双方头号单打的较量中,澳大利亚队的德米纳尔再次复制了自己在第一天比赛中的表现,虽然在第一盘“抢七”中输给了沙波瓦洛夫,但他很快调整过来,以6:4、6:2拿下后两盘。在双打比赛中逆转取胜后,澳大利亚队以3:0战胜加拿大队,在本小组中排名暂居第一,出线形势大好。

F组的第二场较量在德国队与希腊队之间展开,两队头号单打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的对决是当天最受关注的比赛。但兹维列夫当晚低迷的状态使得这场预想中的激烈对决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开赛刚半小时左右,兹维列夫就以1: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兹维列夫状态略有回升,保发后率先破掉西西帕斯一个发球局。但西西帕斯很快就还以颜色,回破了兹维列夫一个发球局。双方战至2:2时,西西帕斯再次破发领先。此后兹维列夫再也无法挽回颓势,以4:6输掉第二盘。尽管在另一场单打比赛中队友施特鲁夫直落两盘取胜,但兹维列夫的失利让德国队只能寄希望于双打比赛。最终,德国队凭借双打第三盘的“抢七”胜利,艰难地以2:1小胜希腊队。

在悉尼,迪米特洛夫领衔的保加利亚队以2:1战胜摩尔多瓦队。比利时队则在头号单打戈芬输球后又输掉了双打比赛,1:2不敌英国队。

在珀斯的赛场上,意大利队2:1小胜挪威队。美俄大战中,伊斯内尔失误频频,被多次破发,以3:6、1:6败给了梅德韦杰夫。

6日的比赛中,男子网坛的头两号人物纳达尔和焦科维奇将继续出赛。纳达尔将对阵乌拉圭老将奎瓦斯,焦科维奇将对阵法国老将孟菲斯。当日的比赛也意味着第二轮小组赛的结束,各小组出线形势将逐步明朗。

ATP杯是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共同推出的新赛事,24支国家(地区)队分为6个小组在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同时进行循环赛,随后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将以淘汰赛形式在悉尼决出最终的胜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