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杨定宏夺厦马国内第一 成首位“国人竞速”达标选手

2020-01-06 09:35: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2020年国内首场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于1月5日7时30分起跑。杨定宏以2:13:50夺得中国籍运动员第一名,创造了近十年中国籍选手赛会的最好成绩。这也让他成为首位获得“国人竞速”达标奖领取资格的运动员。

【相关阅读】产经观察:从“竞技”到“经济” 马拉松赋能城市发展

厦马参照2020年度世界田径白金标赛事标准,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71人参赛,邀请多位国际优秀选手参赛,其中包含了6名白金标选手。

同时,厦马作为国内首场加入“国人竞速”激励计划赛事,针对中国田协管理区域内的运动员、赛事组委会,设置“国人竞速”破纪录奖、“国人竞速”突破奖、“国人竞速”达标奖、“国人竞速”赛会纪录奖,全面助力提升中国马拉松运动员竞技水平。在“国人竞速”激励计划的推行元年,杨定宏成为奖项设立以后首位获得“国人竞速”达标奖领取资格的运动员。

在本次厦马开赛前,还举办了为期6天的“国人竞速”训练营,殷长喜、杜文庆、王禾林三位知名长跑教练对约20名中国马拉松高水平运动员进行指导。(丁丁runner)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