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国际冰联2020年U18冰球世锦赛石家庄市小将与队友勇夺铜牌

2020-01-10 14:1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真) 1月8日,在波兰拉脱维兹举行的国际冰联2020年U18冰球世界锦标赛上传来捷报,石家庄选手高梓晔代表国家女子U18冰球队出战,获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女子U18冰球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U18冰球世界锦标赛是国际冰联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青少年冰球赛事,代表了各国冰球后备力量的最高水平。本次中国U18女子冰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5场比赛取得4胜1负,最终获得了赛事的铜牌。在这支U18女子冰球国家队队中,有一名从田径项目改打冰球的石家庄选手,就是还不满17岁的高梓晔。

高梓晔曾先后就读于桥西区外国语学校和第十七中学两所河北省冰雪运动特色校,课余时间在石家庄中山少年业余体校练习田径。2017年,高梓晔被推荐到河北省少年冰球队,成为一名冰球选手,当年就代表河北省轮滑冰球队参加了天津全运会,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2018年,高梓晔以主力身份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U16冰球锦标赛夺得冠军,并顺利入选国家青少年冰球队,今年青运会赛场上她又代表石家庄队获得一枚银牌。

从田径场到冰场,从轮滑冰球到冰球,高梓晔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跨项目的转变和适应,也成为了我省冰雪运动跨项目选材的优秀代表。此次U18冰球世锦赛夺得铜牌,也仅仅是她在冰球赛场上一个良好的开始。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