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奥运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决赛失冠 中国男排连续3届无缘奥运

2020-01-13 09:42:35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决赛今晚在江门举行,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伊朗男排,无缘冠军,也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夺冠的伊朗男排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64岁老帅沈富麟主动承担责任,“比赛没有打好,责任在我。”他提到,队员们的思想包袱较重,尽管这几天集中精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效果不是很好,因此作为主教练的他应该负主要责任。“希望队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进一步提高,相信中国男排一定会崛起。”

伊朗队主力缺席仍占上风

伊朗男排被视为中国男排冲奥路上的最强拦路虎,根据两队以往的交锋记录,中国男排输多赢少。在小组赛阶段,中国男排先后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男排和中国台北男排,却以0比3不敌伊朗男排。以小组赛第二身份晋级4强的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以3比1力克“黑马”卡塔尔男排,在另一场半决赛上,伊朗男排以3比2险胜韩国男排。这样,中伊两队在决赛中再度交手,胜者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排的决赛首发阵容由主攻刘力宾、戴卿尧,副攻张哲嘉、陈龙海,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组成。尽管伊朗男排主力接应加弗尔因伤缺席,但是该队的实力仍然在中国男排之上。经过3局较量,中国男排以14比25、22比25和14比25落败,连续3届无缘奥运会。中国男排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最终收获并列第5名。中国男排还曾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沈富麟是否继续执掌男排?

沈富麟去年10月临危受命,再次执掌中国男排,带队备战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排队长江川表示,伊朗男排给中国男排上了生动的一课,反观中国男排背上了思想包袱,在比赛中缩手缩脚,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他遗憾地表示,队伍在比赛后段逐渐找到感觉,但为时已晚。江川感谢沈富麟在过去两个多月对中国男排的帮助。江川透露,过去这段日子的训练异常艰苦,沈富麟的要求非常严格,他提升了全队的精气神,大家的目标统一,为了奥运会资格全力以赴。

沈富麟没有回应是否继续执掌中国男排,他只是透露,合约到这个比赛结束为止。他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国男排对自己的信任,在他看来,中国男排的硬件摆在世界排坛也是比较好的,但是在阅读比赛等软件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