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打得火热 玩得尽兴——CBA一周综述

2020-01-14 15:51:0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马锴)为让步全明星赛,CBA上周仅赛一轮,但仍旧打得火热。此前同样获得八连胜的广东队和新疆队,在第26轮常规赛中的遭遇却截然不同,前者力克山东继续连胜,后者则遭广厦阻击,吞下2020年的首场失利。

面对领头羊广东男篮,山东男篮可以说只输掉了最后一分钟。尽管广东反客为主,上半时便领先12分,但近来势头凶猛的山东队却毫不退让。老将哈德森第三节爆发,连续的“不讲理”远投帮山东成功“填坑”并反超。最后6.8秒广东仅领先2分,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突破打成“2+1”为广东守住胜局。

面对如此结局,独砍39分10助攻的哈德森怕是也只能感叹一声“无情”。广东队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全队5人得分上双,关键时刻杀死比赛的马尚·布鲁克斯得到21分。不难看出的是,布鲁克斯绝非缺少刷高分的能力。在广东严丝合缝的体系中,他只是一挺重机枪,却不是唯一一挺重机枪。

岁末年初的新疆队过得很艰难,阿不都沙拉木、周琦相继受伤缺阵,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也都是带伤硬扛。好在俞长栋、曾令旭先后爆发,伤兵满营的新疆仍打出一波八连胜,给自己和球迷带来很大鼓舞。可惜的是,他们的八连胜被浙江广厦终止。

在这场阻击战里,给新疆造成最大杀伤的是小将孙铭徽,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近两轮孙铭徽火力全开,对阵辽宁时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在面对辽宁、新疆两大劲旅的比赛中共得60分11篮板11抢断9助攻,如此表现虽无缘全明星赛,但也足以称得上全明星级别。

常规赛打得火热,全明星周末则玩得尽兴。今年的全明星赛覆盖范围更广,除球迷票选的全明星球员外,新锐球员、大学生球员、草根球员都能获得更多展示的机会。

由于新疆外援费尔德的参赛使今年的扣篮大赛颇具吸引力。身高仅有176厘米的费尔德弹跳力惊人,网传其垂直弹跳能够超过110厘米,不少球迷都希望能亲眼见证“CBA土豆”的诞生。但结局出乎意料,斜刺里杀出的草根球员矣进宏表现抢眼,将几个高难度扣篮完成得十分漂亮,力压其他选手折桂,成为CBA历史上首个草根扣篮王。

在今年新增的一对一环节中,广东主帅杜锋与小将曾繁日间的“恩怨局”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在赛季初发布的CBA官方纪录片中,杜锋多次要求曾繁日打球“硬一点”,后经网友剪辑传播成为CBA最火的“梗”之一。单挑赛上,曾繁日晃过杜锋用一记暴扣终结比赛,在自己的主教练面前硬气了一把,引来观战队友、球迷的一片欢呼。

随着全明星赛的结束,常规赛最轻松的调整期也已过去,CBA将于14日展开第27轮常规赛,各支球队也将继续为季后赛资格展开厮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