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羽毛球德国公开赛停办 国羽打好“全英”变得更为重要

2020-02-28 19:19:4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2月26日,世界羽联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办原计划在下周举行的德国公开赛,是否延期举办仍需讨论。德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300级别,是东京奥运积分赛的重要一站,也是目前世界羽联停办的级别最高的赛事。

德国公开赛的停办,一定程度影响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抢分计划”。目前,国羽并未确保5个单项的奥运满额参赛资格,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是队伍在3月份的三场重要赛事,也是争取奥运积分的重中之重。如今德国公开赛取消,这意味着国羽要在另外两项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级别为超级1000的全英公开赛。

根据奥运会积分赛规则,在2020年4月29日前,一个协会在单打项目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运动员进入奥运积分榜前16,双打项目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运动员排在前8,那么该协会将获得该项目的满额(2个/对)参赛名额。在最新一期的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羽在女单、女双、混双三项上拿到满额参赛名额问题不大,但男双目前仅有1对组合名列前8,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3,另一对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排名第11,与第8名的积分差距高达8836分。根据全英公开赛的签表,韩呈恺/周昊东首轮就将迎战俄罗斯强档伊万诺夫/索佐诺夫,若顺利过关,第二轮便对战4号种子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签运艰险,他们能否在全英这样高积分赛事中突围而出,将决定了国羽男双能否顺利冲击奥运满额参赛。

男单方面,谌龙排名第6,基本稳妥;石宇奇排名第13,但积分优势不太明显。石宇奇在2019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中韧带撕裂,经过了两个月的休养,他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复出。尽管回归后的石宇奇状态不如从前,但他却一直没有放弃奥运梦想,更加努力地恢复状态。全英赛场是石宇奇的福地,他连续三年在这里杀入四强,相比以往,今年的全英对他更加重要。要想锁定奥运参赛资格,石宇奇就必须拼下好成绩,确保自己奥运积分前16的位置。另外,中国其他几位男单选手黄宇翔和陆光祖分列25和26,老将林丹排在第30,在奥运积分赛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冲击前16难度不小。

按照世界羽联的赛程,全英公开赛将于3月11日举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讲,这是抢夺奥运积分的重要战役,为了确保更多单项拿到奥运满额参赛资格,国羽众将一定要在全英赛场创造佳绩。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