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WHL季后赛-万科阳光6-2横扫龙卷风 时隔两年重返顶级联盟总决赛

2020-03-03 10:19: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北京时间3月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俄罗斯女冰联赛(WHL)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迎战联盟劲旅龙卷风。22岁小将杨丽莹拿下中国本土球员季后赛第一分,最终万科阳光以6-2击败对手,总比分2-0获胜,时隔两年重返世界顶级女冰联赛总决赛舞台。

季后赛首轮采取三场两胜制,万科阳光在首场凭借卡彭特的两粒进球以2-1逆转获胜,此役“主场”如果再胜,即可闯进总决赛。再战龙卷风队,万科阳光首发阵容为前锋2号梅可、34号米勒、7号林绮琪,后卫9号博泽克、49号王玉婷,门将33号周嘉鹰。

首节比赛,万科阳光特勤组进入状态较快,积极地拼抢为姑娘们迎来了主动权,第12分16秒,王玉婷接到梅可和林绮琪的妙传拔得头筹。王玉婷的进球点燃了队友的激情,不到一分钟,博泽克一杆射门球进,帮助球队以2-0扩大战果。

落后的龙卷风队不甘示弱,对手在第15分40秒扳回一球。第17分钟,万科阳光获得多打少机会,但队员们的射门屡次被扑出,带着2-1的比分结束这一节。

进入到第二节,万科阳光继续压制对手,第29分59秒,林绮琪传球恰到好处,博泽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3-1。4分钟过后,万科阳光的努力再次收到了回报,杨丽莹一杆似传似射的球欺骗了对手,科尔斯塔德得球后一杆怒射得分。两节战罢,万科阳光4-1领跑。

第三节,领先的万科阳光有些大意,科尔斯塔德和林妮接连因为犯规被小罚两分钟,两次少防多,门将周嘉鹰表现沉稳,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第49分35秒,龙卷风队门将出现失误,林妮打空门得分,帮助球队以5-1遥遥领先。

龙卷风在第54分钟扳回一球,但米勒接到林绮琪的传球在第56分19秒破门,最终万科阳光6-2获胜,总比分2-0击败龙卷风,闯进总决赛。

从多伦多黑色两分钟到莫斯科州德米特罗夫市的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花了两年时间,重新站到了总决赛舞台,再次成为世界女子职业冰球赛的焦点。虽然从北美联赛切换成了俄罗斯联赛,但华裔球员王玉婷依然是“王炸”,卡彭特依然是第一射手,在她们身边,刘智新已然成为了球队核心,齐雪婷等老将找回了感觉,杨丽莹等小将快速成长,周嘉鹰等华裔球员状态稳定,相信总决赛她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另一场半决赛,卫冕冠军乌法队以3-0零封比留萨鹰队,总比分2-0击败对手,这样万科阳光将与乌法队争夺总冠军。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4点进行首回合较量,之后于8日、11日、12日(如果需要)和15日(如果需要)进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