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向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赠送防疫物资

2020-03-06 09:45:1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阳)据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消息,当地时间4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王峥来到布达佩斯冰上训练中心,看望正在外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并向队伍赠送了尤为紧缺的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王峥首先向队伍介绍了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和防疫方法。王峥表示,欧洲疫情正呈上升趋势,队伍务必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他还表示,大使馆和国家永远是队伍坚强的后盾。

领队张艳梅代表全队向大使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艳梅表示,队伍将抓紧宝贵的训练时间,防疫情、保备战,珍惜机会,不辱使命。

青年队高水平运动员表现总监张晶向王峥介绍了队伍训练、防疫情况,并与王峥就防疫应急预案完善等问题进行探讨,力保队伍外训安全开展。目前身兼匈牙利队主帅的她曾带领匈牙利队在平昌冬奥会获得了该国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

张晶说:“大使馆捐赠的防疫物资让全队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支持,有益于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我们要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和中国短道速滑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青年队由19名年龄在14岁至19岁的青年运动员组成,自2019年6月结束选拔至今,已在匈牙利进行了两次、近半年的集中训练,并参加了本赛季国内外系列比赛。

这支目前在布达佩斯训练的队伍本赛季成绩亮眼,在国内精英联赛和冠军赛青年男子组别排名中,朱祎玎在全国125名青年男子选手中分别位居1000米总积分第一和1500米总积分第二。他们还参加了代表欧洲青少年最高水平的欧洲青少年系列赛都灵站比赛,赢下全部16枚金牌中的12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