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各市县体育工作第二阶段擂台赛

2020-04-10 10:09:29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河北省体育局开展各市、县体育工作第二阶段擂台赛,以述责比武、测评排队的形式全面总结2019年体育工作,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系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形成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合力。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擂台赛并做重要点评,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擂台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擂台赛。

擂台赛主会场

擂台赛上,各市体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以及第一阶段擂台赛后推荐的40个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2019年体育工作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做了详实汇报。

听取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做总结讲话,对各市、县体育行政部门积极参与擂台赛给予充分肯定,擂台赛组织有序、效果明显。他指出,市与市、县与县通过比武打擂,精准自身定位、取长补短、互相促进。2019年,各市县体育部门突出本地特色,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成效显著、全民健身工作亮点纷呈、青少年体育工作扎实深入、体育产业稳步发展,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张泽峰局长做总结讲话

针对2020年全省体育重点工作,张泽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做好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结合今年冰雪运动会启动时间早、时间跨度长、要求更高的特点,按照“一中心、三聚焦、五提升”的思路,明确今年各市县要完成的七项硬任务、三大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二是要高质量完成室内滑冰场馆建设任务。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是硬性政治任务,各市、县体育部门要层层抓好落实,积极争取支持,最大限度解决困难,已落实资金和选址的要尽快开工,严控工期,圆满完成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向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答卷。三是要全力抓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任务落实。各市县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主体,要聚焦《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各项任务指标,特别是要围绕“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市级实现‘五个一’工程全覆盖,县级实现‘3+X’工程全覆盖”“ 县(市、区)体育总会、老年人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覆盖率100%。9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农民体协”等重点任务加紧谋划,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重视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有效途径,创新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从经验做法、政策制度、流程规范、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为全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为举办全省体教深度融合现场会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抓紧落实组建各地市冰雪运动队工作,各市要根据自身特点,在轮滑、陆地冰壶、滑冰、滑雪、冰球等项目上加大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和训练力度。五是要推动体育产业提档升级。以省局体育(冰雪)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带动,以培育体育(冰雪)产业综合体或体育小镇为抓手,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开发群众喜爱、观赏性强的高水平比赛,促进体育与相关领域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群众不断扩大体育健身休闲消费。

最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张泽峰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体育部门实际,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是防输入、防反弹,做好对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

李东奇副局长对参加擂台赛的各市县体育部门提出要求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对参加擂台赛的各市县体育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泽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上下一股绳的理念,同心发力谋划,合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在室内滑冰场馆建设、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等重点工作上,提前谋划,提前准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抓好推进落实。三是要以这次擂台赛为契机,认真谋划2020年的各项体育工作,践行体育工作者使命和责任,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观看擂台赛,各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体育负责人及体育股全体干部在分会场通过网络参加擂台赛。

擂台赛主会场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