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朱婷、张虹入围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名单

2020-04-20 15:22:31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其中,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入围个人(常规类,30人)名单。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4月1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个人(集体)有关材料进行了非集中实名评审。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常规类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7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抗疫类84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43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

朱婷

女,汉族,1994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张虹

女,汉族,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委员、2022冬奥组委执委委员。她刻苦训练、不畏困难,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运动成绩,在速度滑冰运动项目上成绩卓著。曾获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取得了中国冬奥会速滑金牌零的突破。她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奥大使,为我国体育事业进步、体育形象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