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全面落实贯彻河北省体工会精神 开创邯郸体育事业新局面

2020-04-29 09:55:29 来源: 邯郸市体育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上午,邯郸市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河北省局“12358”工作思路与建设文化体育强市任务目标,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体育局做了《2020年邯郸市体育工作会议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雷传达了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长赵洪亮传达了河北省体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临漳县、丛台区、峰峰矿区、永年区、市体育运动学校分别针对各自突出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张学军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体育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她指出:一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充分认识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新形势。一是要抓住承办省运会是邯郸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二是要抓住全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政治任务是邯郸市冰雪运动发展的历史机遇;三是要抓住创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是完善全民健身体系的空前机遇;四是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是邯郸市体育产业全面发展的现实机遇。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群众体育方面,要实现设施建设与活动开展的同步发展;二是在竞技体育工作方面,要坚持人才培养与项目布局同步发展;三是在场馆建设方面,要坚持大型综合与小型多样同步发展;四是在组织保障方面,要坚持领导重视与队伍建设同步发展。三要牢记使命,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实。一是要有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二是要有勇于争先的奋进状态;三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于新中局长在《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邯郸市体育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体育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2358”工作思路安排与建设文化体育强市任务目标,在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上取了骄人的成绩,一是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成功举办了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三是第十六届河北省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冰雪运动稳步发展;五是全民健身工作全面开展;六是圆满完成赛事承办举办工作。邯郸体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于新中强调,2020年邯郸市体育工作将围绕河北省体育局“12358”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建设文化体育强市”各项任务目标,按照“1246”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借助两大抓手,强化四个支撑,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邯郸体育工作新局面。

针对2020年各项体育重点工作,于新中指出:2020年我们将围绕2022年省运会筹备工作这一中心,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两项工作为抓手,推动六项重点工作开展,即一是加大综合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力度;二是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三是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四是继续提升竞技体育实力;五是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工作;六是切实加强法规安全工作。

为更好的落实上述工作,于新中对全市体育系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干部作风素质提升,提供能力支撑。二是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队伍支撑。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提供氛围支撑。四是要加强从严治党,提供制度支撑。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邯郸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和市体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及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体育科长及体育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

来源: 邯郸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