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乒乓球队“五四青年节”在行动

2020-05-06 13:01:53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5.4前夕,传来孙颖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喜讯,中心上下倍受鼓舞,恰逢“五四”青年节,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按照泽峰局长“组织队员专题学习互动”指示精神,河北乒乓球队迅速掀起了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学习的热潮。

按照我省乒乓球队分两地复工复训的实际,河北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在霸州、石家庄训练馆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河北乒乓球男队:

5月4日上午,河北海润乒乓球男队开展了“以青春的名义致敬青春”活动。传达了河北省乒乓球优秀运动员孙颖莎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喜讯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并重点解读了总书记眼中“好样的”青年应该怎么做?一是要树理想;二是要爱祖国;三是要担责任;四是要勇奋斗;五是要练本领;六是要修品德。

运动员纷纷表示,感恩这个时代,让青春不再迷茫,让梦想不再虚无,让奋斗更有目标。将时刻以总书记的教导和期望为行动指南,以孙颖莎为追赶目标和努力方向,在青春的道路上,坚定信念、不惧风雨、不惧挑战,脚踏实地的用拼搏和汗水去浇筑梦想和辉煌。

河北乒乓球女队:

孙颖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喜讯传至河北,女队上下欢欣鼓舞,全队上下迅速掀起了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孙颖莎”学习的热潮,开展了“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专题教育活动。

结合刚刚进入复工复训阶段,初期不宜训练量过大的实际,用一天的时间,把学习和训练结合起来,把观摩录像与训练结合起来,把集体学和个体谈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全体女乒运动员观看了重点比赛录像、分享了比赛之余孙颖莎生活中的行为点滴和孙颖莎对乒乓球项目比赛、训练的认识和理解,充分感受到了孙颖莎的刻苦训练精神、比赛斗志、顽强的作风,以及她本人先进技战术能力。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颖莎为榜样!不仅学习孙颖莎高标准、严要求的刻苦训练精神,更加需要学习她胸怀祖国、担当作为、时刻不忘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树立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青年理想信念,争取早日站到最高领奖台,部分运动员积极表达了申请加入共青团的意愿,并随即写下了入团志愿书。

2020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我省乒乓球运动员难忘的一天、意义非凡,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孙颖莎先进典型,正如孙颖莎微博感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