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改期法网“撞赛”十余站 法国网球协会主席态度强硬

2020-05-11 09:51:1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巴黎5月10日电(记者 肖亚卓)由于单方面宣布将本赛季法网公开赛推迟到9月举行,法网赛事组委会受到了多方指责与批评。但法国网球协会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对于这些批评声音并不“买账”。10日接受法国媒体《星期日报》采访时,他表示并不后悔“做此决定”。

“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并且负责任的决定。”朱迪切利说,“今天,没有人为做出这个决定感到后悔。”

作为法国网球协会的“掌门人”,朱迪切利认为他最重要的责任是维护法国网球的利益,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将自己比喻为一个“好父亲”。

“法网公开赛是法国网球运动的‘引擎’。它养活了我们这个生态系统里的其他球员。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要保护他们的利益。”朱迪切利说。

2020年法网公开赛原计划于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网赛事组委会于3月17日宣布将比赛推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此举随后招致多方批评,有其他网球协会及赛事组织者认为,法网不与他们协商,单方面宣布将赛事推迟到9月底,会对原定于这段时间内举行的比赛造成影响。

按照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女子网球协会(WTA)的赛程安排,9月20日至10月4日这段时间内将举行包括拉沃尔杯在内的6项ATP赛事和5站WTA比赛,其中有4项比赛都是在中国举行。而紧接着还要举行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

换言之,如果法网在此段时间举行,受冲击最大的就是中国赛季。

在法网宣布推迟比赛日期后不久,上海大师赛就率先发声:“得知法网调整赛事时间的消息,这将对亚洲赛季包括成都站、珠海站以及拉沃尔杯等赛事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全力支持各项受影响的相关赛事,为保护赛事权益而做出的一切合理应对举措。”

中网公开赛随即也发表声明称,未接到WTA和ATP任何关于赛事调整的通知,目前正按原赛程筹备。

拉沃尔杯赛事组委会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法网的决定感到“震惊”,并称他们仍将按原计划举办今年的赛事。

但在朱迪切利看来,法网已经在努力不去影响那些“重要”的比赛了——比如大满贯和大师赛这种级别的比赛。

最近,有法国媒体报道法网可能要比之前计划的9月20日再延迟一周开赛,以尽可能离9月13日结束的美网更久一些。

“不管是9月20日还是27日开赛,区别并不是很大。我和安德里亚·高登兹(ATP主席)、史蒂夫·西蒙(WTA主席)以及大卫·哈格蒂(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席)正保持定期联系,下周我们还将通话。但现在要制定确切的赛事日程为时尚早。”朱迪切利说。

他同时表示,今年的法网将有可能空场举行。

“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人都在等待(法网),空场举行这项赛事至少可以保证赛事转播的收入。这一点不容忽视。”朱迪切利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