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中国田协:线上马拉松要科学、有序组织,跑者应理性参赛

2020-05-18 09:49:5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汪涌、吴俊宽)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科学、有序地组织好线上跑步活动,跑者需要理性参赛。

在这份意见中,中国田协提出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应主题明确、形式健康、富有特色、弘扬正气;各赛事组委会应合理设置线上比赛项目,适当增设一些距离适中、普及率高、风险较低的线上项目,如5公里、10公里、15公里等活动;应充分重视赛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赛前应加强对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积极倡导跑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日常居家锻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比赛项目。建议为参赛者提供保险购买选项,并提醒跑者通过各种方式购买保险;同时,各省区市田径协会应协助属地组委会做好线上活动的协调和监管工作。

意见中还提示参赛选手应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和身体状态,赛前应进行较完整的体检,做好身体状况评估,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参赛项目,不盲目参赛;应根据所在地的要求,酌情选择跑步路线,不要聚集,并注意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考虑参赛风险,量力而行,遇到伤病及时终止比赛。未成年人应在法定监护人的监护下参赛。

中国田协在这份意见中表示,积极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动,希望广大跑友科学、理智参加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生活的目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