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朱婷获评欧冠20年最佳非欧球员 曾率队两夺冠军

2020-05-25 09:5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5月24日电 近日,欧排联评选了近20年参加过欧冠比赛的前五名非欧洲女排运动员,曾效力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中国女排名将朱婷获得第一名。

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朱婷远赴土耳其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期间,作为球队核心的她带领球队三次参加欧冠,并两次登上最高领奖台,2016-2017赛季朱婷荣膺欧冠最有价值球员。

该评选结果经过了传奇教练阿维塔尔塞林格、巴博里尼、莫塔和欧排联评论员詹姆斯费尔登的综合讨论。莫塔表示,在过去三四年中,她飞跃成长,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说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不为过。

评选的第二名是朱婷的老对手伊萨奇巴希的拉尔森,第三名弗法奥,第四名是在费内巴切有不俗成就的金软景,第五名同样是来自费内巴切的弗兰西亚。

上个赛季,结束了土耳其留洋生涯的朱婷回归国内女排联赛,以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自今年春节后,朱婷一直跟随球队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

如今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朱婷曾坦言,东京奥运的延期一度让自己产生心理波动。但面对困难,要耐得住寂寞,应对变化、补强短板、抓住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