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医疗保障中心建设提速

2020-06-03 14:55:0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魏梦佳、桂艳丽)记者31日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前将开始运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这一中心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国际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医院内,建筑面积12467平方米,共设立急诊科、外科、内科、病房、手术室、检验科等18个科室,并配有停机坪,用于应急医疗转运。

安装大型医疗设备基座、调试通风空调……据施工方介绍,目前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已完成地上一层至六层的内部装修改造,外立面装修完工率达95%,基础设备安装有序进行。据悉,这一建筑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冰雪赛事医疗服务保障和患者就诊需求。正式运营后,其心脏中心、创伤中心、冬奥专属病房将全部开放,形成独立的诊疗区域和就诊流程,服务于赛事需要。

与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建设同步推进的,还有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演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心血管专业、康复医学专业、创伤专业、消化内科4个领域的专家已加入冬奥医疗保障中心专家组,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延庆赛区医疗保障工作“掌舵护航”。延庆区医院也已选拔出58名院内专业骨干,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选派支援的43名专家共同组成冬奥专区救治队伍。

北京市延庆区卫健委副主任王留忠表示,赛后,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计划转型为“医学中心”实体机构,将开展雪上运动损伤预防、急救、诊治与康复的研究,为延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服务,并将努力建成京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和重大公共事件医疗救治基地,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急救服务,也为延庆举办重大赛事和国际活动提供医疗安全保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