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浙江稠州:“全华班”会带来变数 复赛球队目标前八不变

2020-06-11 09:52:11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记者 夏亮)CBA联赛复赛尘埃落定,这也让封闭集训了4个月的浙江稠州男篮上下松了一口气。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为复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尽管只能以“全华班”出战,但球队力争进入前八名的目标不会改变。

自从大年初三开始集中,浙江稠州男篮初七便开始恢复了一天两练。4月中旬,在封闭集训了将近三个月后,球队首次对媒体开放了训练课。为了调动队内训练氛围,球队在随后的训练中还尝试了网络直播队内对抗赛。不久前的一次训练中,队员们尝试高难度五人定点投篮一次成功,吴前刚过中线一记库里式的超远三分一击命中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显示出极佳的投篮手感。

方俊表示,虽然球队在疫情期间训练从未中断过,但没有了实战对抗,队员们身体状态保持如何,还待复赛后在赛场上进行检验。“其实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新课题。虽然进行了这么长时间的训练,但更像是闭门造车,除了队内对抗赛,没有真正的比赛环境来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成果,所以复赛后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也是未知数。”

身体是一方面,心理又是一方面。由于外援邓蒙和兰兹博格无法归队,复赛后稠州男篮只能以“全华班”应战。习惯了关键时刻有外援力挽狂澜,在场上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国内球员是否做好了挺身而出的心理准备,也需要在比赛中去检验。

“我们有两名外援的时候,可以使用四节六人次,现在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去填满他们的时间,有多少国内球员能够挺身而出,这也是一个新课题。”方俊说,现在到了真正检验“全华班”实力的时候。

方俊透露,复赛后联盟中或将有半数以上球队选择以“全华班”出战。他认为,即使按照有外援的球队只能四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拥有外援的球队仍将在对阵“全华班”球队时占据一定优势,因此复赛后联赛积分榜或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只能四节四人次,但外援在场上一分钟和国内球员一分钟对于球队来说贡献和作用是不一样的。对于排名靠前的广东新疆辽宁队来说,都有一个外援,国内球员实力本身也很强,所以复赛后排名应该还是会在前面。但对于更多球队来说,有可能就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方俊说。

尽管“全华班”面临诸多挑战,但方俊表示,球队晋级季后赛跻身前八的目标不会改变,刚好也可以利用“全华班”的机会来锻炼队伍,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作为亚运会场馆改建项目,稠州队主场滨江体育馆改造已经正式启动,不过由于复赛将采用赛会制的方式,球队还有较为充足的时间为自己觅得一个新的主场。“已经有几个没有亚运会项目的地市正在与俱乐部积极沟通中,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准备复赛。”方俊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