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筑牢体能基础 强化体能训练 田径中心大比武系列赛正式启动

2020-06-15 14:45:24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精神和河北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议精神,6月13日,河北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体能大比武系列赛启动仪式在奥体中心田径馆正式启动。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仪式并宣布系列赛启动。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田径中心副主任吴冀、王小东、郝岩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现场主持。

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仪式并宣布系列赛启动

曹硕、耿胜利、梅冬杰分别代表田径中心运动员、教练员、体能康复团队做表态发言,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做动员讲话。

曹硕发言表示,体能训练对于每位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良好的体能训练是技术训练、战术训练和提高运动成绩的基础,是运动员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基础,是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保持稳定良好心理状态的基础。田径运动员要发扬拼搏奋斗、事争一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己,刷新成绩,提高自身战斗力,扎实练好基础体能,促进专项运动成绩不断提高。

曹硕表态发言

耿胜利发言表示,田径队教练员要把做好队伍疫情防控和基础体能训练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制定基础体能测试目标,全面部署训练工作,努力提升队员整体体能素质,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

耿胜利表态发言

梅冬杰表示,体能康复团队要用专业化的体能训练知识武装头脑,深入研究体能训练指标,探索体能训练路径,当好体能训练的专业指导员;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服务好运动队体能康复训练,减少运动员的运动损伤,做好运动员的康复工作,当好运动员的贴心服务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将体能训练融入到日常训练中,配合主教练完成专业训练,动态跟踪体能及专项训练数据,提高训练质量和完成效果,当好主教练训练助手。

梅冬杰表态发言

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系列赛开展旨在激励运动员、教练员从实战出发,全面提升队伍的体能训练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向拿牌夺金目标不断进发,将田径队伍真正打造成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

刘晓马在动员讲话

据了解,本次田径中心体能训练大比武从6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每月举办一次。体能测试设有30米计时跑、2000米测功仪、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等10个项目。系列赛制定了阶段性“一人一策一方案”,采用每周一统计、每月一比武、每季一评估的工作法,全面实施体能训练、监测、评估常态化管理机制。

开展运动员体能大比武系列赛,是进一步巩固运动员体能训练成果,持续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引导教练员、运动员自觉强化体能训练意识,提高体能训练水平的重要手段;以工作创新推动体能训练任务落实,力求取得体能训练实质性突破,恶补短板,夯实运动员的体能,达到备战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目的。

体能大比武启动仪式

运动体成分检测

运动员测试坐位体前屈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